美光CEO吐槽苹果 芯片涨价45美元消费者要多掏250美元

2026-06-27 16:13:20 来源:互联网
0

  海外财经账号@BluthCapital在X平台爆料称,美光CEO桑杰·梅赫罗特拉近日公开批评苹果的定价策略。他表示,十多年来苹果一直以5美元采购美光芯片,简单封装后便作为99美元的配置升级卖给消费者,甚至对美光提议提价至7美元的诉求嗤之以鼻。如今芯片采购价涨至50美元,苹果却迅速对客户涨价250美元,相当于将45美元的成本涨幅放大了5倍多转嫁给消费者。

  此前,美光首席商务官Sumit Sadana曾在财报公布后暗示,部分厂商应为当前内存供应紧张局面负责。他回顾称,2023年内存市场低迷期间,美光毛利率一度跌至负值,部分客户趁机压低采购价格,导致行业投资几乎停滞。他直言,那些激进压价的谈判客户“做法并不具建设性”,正是当时极度压缩的利润空间,限制了整个行业在低潮期的产能投资能力。

  就在6月25日,苹果宣布上调Mac、iPad等产品价格,官方解释系AI数据中心扩张引发的内存芯片及存储器空前短缺所致。美光CEO的吐槽恰好在苹果涨价后浮出水面,将供应链上游成本压力向终端传导的过程推至台前,也引发了外界对苹果定价策略的更多讨论。

分享到:

APP精彩推荐

相关资讯
热门资讯
下载APP可查看更多精彩资讯